【周黄】moonlight shadow 00

校园paro。私设周比黄小一岁。

※不定期诈尸注意

———————————————————————————————

00:序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周泽楷的时候,是在自家小区的广场上,那时黄少天7岁,周泽楷只有6岁多一点。黄少天望着面前这个个子比他矮一点,面容清秀的孩子,微笑着朝他伸出了手。可是对方却是瑟瑟一缩,用有些警惕的目光看着他。

或许他只是害羞了吧,黄少天想,并不太在意。

黄少天总是乐此不疲地找周泽楷聊这聊那,然而对方却始终没有说过话,只是静静地听着黄少天不停地告诉自己晚饭的冰激凌很好吃啦爸爸又给买了什么新奇的玩具啦什么的。渐渐地,周泽楷也习惯了这么个玩伴了。

黄少天在小区广场上认识的当然不止周泽楷一个人。旁边几栋楼里也有好几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孩子,和黄少天玩得也很开。比如有个叫叶修的,特别的没下限,每次和黄少天他们玩游戏的时候都耍赖,还总是能找出各种各样的理由,使得黄少天他们无话可说。

再比如说有个叫张佳乐的男孩,喜欢收集各种各样的小弹珠。一见到黄少天他们,张佳乐就大喊一声:“百花缭乱!”把弹珠向他们扔去。孩子们见多了也不奇怪,嘻嘻哈哈地都躲闪开了,弹珠“嗒”地一声打到了周泽楷的身上。

“……”周泽楷愣。

“呜……”周泽楷呜咽。

“嘤嘤嘤……”周泽楷抽泣。

泪水如断了线的珍珠从周泽楷的眼睛里滚落下来,挂在清秀的脸颊上。

周围的人都看呆了,忘了去安慰他,只是站在原地,呆呆地看着周泽楷的脸蛋哭得泛红。最后是一个叫方锐的男孩先打破了沉默。

“黄少天,那边那个小妹妹是谁啊?”

黄少天随即也回过了神,连忙说道:“他才不是妹妹呢,他叫……诶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来着?”他发现自己竟没有问过那孩子的名字。

“周……周泽楷。”周泽楷话语里还带着些许哭腔,他接过黄少天递给他的纸巾,轻轻地擦了擦脸,用轻到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道。

“你好我叫方锐。”方锐用真诚的目光看着周泽楷,“交个朋友吧。”

“抱歉刚才打到你了,我叫张佳乐。”张佳乐随即也向周泽楷道了歉。

“叶修。”

……

周泽楷愣愣地听着,心中默默地记下了这些名字。

    —————————————————————————————

后来有一天晚上,黄少天塞给周泽楷一只大狗的毛绒玩具。

“这是我最喜欢的玩具哦,我现在把它送给你,你要好好对待它哦。”

“嗯!”周泽楷露出了微笑,脸上的红晕若隐若现起来。头上的呆毛也“ber儿”地立了起来,随风左右摇摆着。

而黄少天却不知道,就是在那个时候,周泽楷已经开始暗恋黄少天了。


  16 6
评论(6)
热度(16)

© 洛青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