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moonlight shadow 01

校园paro。私设周比黄小一岁。

※不定期诈尸注意

前文戳我

———————————————————————————————

时间就在孩子们的嬉戏打闹中,悄然流逝。

那年,黄少天17岁,周泽楷16岁。

打小时候就上一个学校的两人这次也一起上荣耀高中。周泽楷高一(1)班,黄少天高二(3)班。

周泽楷俨然是一个少年的模样,而那孩童清秀的脸庞也愈发的俊朗,隐隐透着些成熟的气质。因为这张脸,周泽楷在校园里受到了很多女孩子的爱慕。周泽楷向来性格温和,也不怎么懂得拒绝,对所有人都温顺乖巧。所以每天到学校时,周泽楷的课桌上都会有好几封情书,据说就连荣耀高中的校花沈晗蕾都疯狂地追求着周泽楷。可是周泽楷却没有对任何人进行回复。女生们纷纷猜测他是不是有女朋友,可是据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戴姓女学生表示:“这还用猜吗,周泽楷肯定是对女生不感兴趣嘛~╮(╯▽╰)╭”而她的好友——某苏姓女学生和某楚姓女学生则表示非常同意这一观点。

而黄少天也不如从前那般总是和周泽楷一起玩了,两个男孩子都已然长大,相处模式早已不如从前那般如胶似漆。黄少天总是和他一帮朋友在一起,所以他也没有在意,每次周泽楷向自己投来的求助性的目光。

后来有一次,周泽楷的母亲晚上有事情,所以拜托黄少天接一下周泽楷。那天周泽楷他们班放学更晚一点,放学后,黄少天背着书包等在高一(1)班教室门口。透过门玻璃,黄少天看见周泽楷坐在座位上,专心地听着老师讲课,修长的手握着笔不停地写着。

他从来都这么安静。

终于,周泽楷他们放学了。周泽楷手脚麻利地理好书包,时不时的有女生围上去说话,他笑着点头,一一回应,看得黄少天有些不耐烦了。周泽楷好一会儿才背着包走出来,看着黄少天笑了笑:“走吧。”

黄少天没好气的甩了个白眼:“那群女生也真是烦。”

周泽楷还是笑着,黄少天都忘了他是什么时候开始成为了天使一般的人,一直满脸微笑。

那天回家路上,两人一路无话。黄少天默默地踢着石子,嘴里含含糊糊地哼着什么歌。周泽楷走在黄少天后面,时而抬起头看看黄少天的背影,时而又低下头看着路。

在穿越一个小巷的时候,周泽楷忽然拉住了黄少天校服的衣角。

“嗯?”黄少天转过身,有些茫然地看着周泽楷。

“嗯……少天,”周泽楷低头,再抬起头时,脸上已经布满了红晕,支吾了许久,“嗯……”

黄少天有些急了:“你到底想说什么?”

“少天,我……喜欢你。”

“诶诶诶?今天不是愚人节啊周泽楷你说什么我绝对是听错了吧你说你喜欢我?!等等可是我们两个都是男孩子啊而且这么多女生追你……”黄少天往后退了两三步,直瞪瞪地看着周泽楷的脸。

“嗯……是真的。”周泽楷用只有黄少天能听见的声音轻轻地说着。

巷口黄色的灯光隐隐约约地照在两人的身上,黄少天最终也没有答应周泽楷和他在一起。

一路无话。

周泽楷家里还是没有人在,于是黄少天的父母就邀请周泽楷到他们家吃晚饭。

饭桌前,两个孩子坐在一起,周泽楷默默看向黄少天,而黄少天只是埋头专心吃饭。

“我吃完了,我先回房间了。”不一会儿便站起身的黄少天径直走向自己的房间。

“少天你也不送送你同学……唉这孩子真是的。”黄少天妈妈有些关心地看向周泽楷,“你不要太在意啊这孩子可能叛逆期。”

“阿姨,没事。”周泽楷努力地朝黄妈妈挤出一个笑容,心中却是一片苦涩,脑子里也是乱乱的,“嗯,我先回去了。”

两人的关系变得日益尴尬起来。

———————————————————————————————

校花的名字瞎起的2333

鼠绘乱涂的不要在意↓↓↓↓

  4 5
评论(5)
热度(4)

© 洛青尘 | Powered by LOFTER